2005/12/02

伏吟卦、反吟卦

2005-12-02-金 昼見れど飽かぬ田子の浦大王の命畏み夜見つるか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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フォグ十週年企画


フォグ通販は、一部は12/18にもって終了致し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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占事略決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explain/meisi/onmyouji/senji/senjiryakuketu.htm
 伏吟卦 第八 罡日,欲行中止.柔日,伏藏不起.凡凶力皆近.
 謂天地伏吟時也.
 以此占人,聞憂不憂,聞喜不悅.占生子,暗啞若盲聾.占病者不言.合者將離,居者將移.關梁杜塞,諸神各歸家.假令,十月甲子日寅時占是也.
 反吟卦 第九
 甲辰日,功曹婦季背夫.罡日,男子不正不忠,同婦人姧邪反亂.柔日,女子不貞不潔,間私通男子為亂.
 謂天地反吟時也,占事必見死人.父有不孝之子,君有不順之臣.父無所親,君無所因,因,底本做囙.以謀害人,殃及其身.假令,今日庚寅,反吟占是也.害人,底本做客人.是也,底本做星也.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92 山家晚秋 以題為韻。右親衛平將軍河西別業也。
    千萬人家一世間 適逢得意不言還 幾臨瑟瑟寒聲水 又對蕭蕭暮景山
    山下卜鄰當路霞 野中信馬破程花 將軍莫道遊心主 博士來為養性家
    養性有餘空偃蹇 我情多恨相知晚 雲泥不計地高卑 風月只期天久遠
    數局圍碁招坐穩 三分淺酌飲忘憂 若教天下知爻意 真實逍遙獨此秋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92

日本霊異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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十七 觀音銅像及鷺形示奇表緣
 大倭國平群郡鵤村岡本尼寺,觀音銅像有十二體.昔少墾田宮御宇天皇世,上宮皇太子所准宮也.太子發誓願以宮成尼寺者也.聖武天皇世,彼銅像六體,盜人所取,尋求無得.經數日月.平群驛西方,有小池.夏六月,彼邊有牧牛童男等,見之池中有聊木頭.頭上居鷺.牧牛見彼居鷺,拾集礫塊,以之擲打,不避猶居.擲拍疲懈,下池取鷺.垂將捕之,即入於水.見所居木,有金之指.取牽上見,觀音銅像.賴觀音像,名菩薩池.牧牛童男,告知諸人.諸人轉聞,告知寺尼.尼等聞來見,實其像也.塗金褫落.尼眾衛繞彼像,而悲哭云「我失尊像,日夜奉戀,今邂逅而逢.我諸大師,何有罪過,蒙斯賊難.」然嚴轝安像,以奉請寺.道俗集言:「鑄錢盜人,取用無便,思煩而棄.」定知彼見鷺者,非現實鷺.觀音變化,更莫疑也.如涅槃經說:「雖佛滅後,法身常在.」者,其斯謂之矣.

十八 呰讀法華經僧而現口喎斜得惡死報緣
 去天平年中,山背國相樂郡部內,有一白衣.姓名未詳也.同郡高麗寺僧榮常,常誦持法華經.彼白衣,與僧居其寺,暫間作碁.僧作碁條言:「榮常師之碁手乎.」每遍之言.白衣呰僧,故戾己口,效言而曰:「榮常師碁手乎?」如是重重不止猶效.爰奄然白衣口喎斜.恐以手押頤,出寺而去.去程不遠,舉身辟地,頓命終矣.見聞人云:「雖不加刑,呰心效言,口喎斜,忽然而死.何況,發怨讎心,加刑罰矣.」法華經云:「賢僧與愚僧,不得居同位.又長髮比丘者,白衣不剃髮鬢而賢也.同位同器而不得用.若強位者,銅炭上居鐵丸吞,墮地獄.」者,其斯謂之矣.
中巻、第十七、第十八を校了しました。

■LabVIEW 8 Day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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リンク元
リンク元は人を語る。


葉月@外部葉月@外部 2005/12/02 14:42 >リンク元は人を語る
うち滅茶苦茶っすよ(笑

それにしてもフォグも10年・・・早いですね。俺も年を取るわけだ(苦笑

kuonkizunakuonkizuna 2005/12/02 21:23 葉月さんお久しぶりです。最近は滅茶苦茶忙しいですわ...
日曜には日本語能検定、そして月曜は英語の試験と実験室のことも...

ユーゲーの「悠久のがゲームメカ」を体感する今のこの頃...
トラックバック - http://d.hatena.ne.jp/kuonkizuna/20051202

2005-12-01-木 天の海に雲の波立ち月の船星の林に榜ぎ隠る見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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占事略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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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蒿矢卦 第六 為創物、報物、遠物. 徃來,始令終木,為不吉.
 謂四課陰陽中,有與今日遙相剋者為用是也.
 此時占事.神來剋,日禍從外來.日徃剋,神身行報仇.以神將論其吉凶.假令,正月甲戌日寅時占是也.

 寅視卦 第七 病者ハ大力ナレトモ雖無大力不死,占產男子也.
 謂四課陰陽中,無相剋亦無遙相剋,以昴星為用是也.謂四課,底本作課四課.昴星,底本作昇日生.
 以此占事.罡日,遠行,主涉關梁.男子恐死於外.柔日,伏藏,不欲見人,行者稽留,居者有憂.女子媱妷,深憂不解.假令,六月戊寅日寅時占是也.戊寅,底本作伐寅.是也,底本作星也.

菅家文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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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1 後漢書竟宴,各詠史,得光武
    時龍何處在 光武一朝乘 濟縣低飛鳳 嘑沱暗合水
    將軍星有列 曆數火相承 計會天人應 宜哉得中興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91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ryoiki/ryoiki.htm
十五 奉寫法華經因供養顯母作女牛之因緣
 高橋連-東人者,伊賀山田郡噉代里人也.大富饒財.奉為母,寫法華經,以盟之曰:「請於我願有緣之師,欲所濟度.」嚴法會訖,將供明日,而誡使曰:「值第一以為我緣師.有修法狀,不過必請.」其使隨願出門,試往至於同郡御谷之里,見有乞者.鉢囊懸肘,醉酒臥路.姓名未詳.有伎戲人,剃髮懸繩以為袈裟.雖為然,猶曾不覺知.使見起禮,勸請歸家.願主見之,信心敬禮,一日一夜,家內隱居,頓作法服,以之奉施.爰乞者問之:「所以者何?」答曰:「請令講法華經.」乞者:「我無所學.唯誦持般若陀羅尼,乞食活命.」願主猶請.乞者思議,不如竊逃.兼心知逃,副人令守.彼夜,講師夢見,赤牸來至,告言:「我此家長公母也.是家牛中,有赤牝牛.其兒吾也.我昔,先世偷用子物.所以今受牛身,以償其債.明日為我將說大乘之師故,貴而慇告知.欲知虛實,說法堂裏,為我敷座,我當上居.」講師,自夢驚醒,心內大怪.明朝,登講座言:「我無所覺.隨願主心,故登此座.唯有夢悟.」具陳夢狀.檀主聞起,敷座喚牝,牝伏座.於是,檀主大哭言:「實我母!我曾不知.今我奉免.」牛聞大息.法事訖後,其牛即死.法會之眾,悉皆號哭,響于堂庭.往古已後,莫過斯奇.更為其母,重修功德.諒知,願主顧母恩,至深之信,乞者誦神咒,積功之驗也.

十六 依不布施與放生而現得善惡報緣
 聖武天皇御代,讚岐國香川坂田里,有一富人.夫妻同姓綾君也.鄰有耆嫗,各居鰥寡,曾無子息.極窮裸衣,不能活命.綾君之家,為所乞食,日日不闕,餔時而逢.主將試之,而每夜半,竊起爨,令食於家口,猶來相之.合家怪之.家室告家長曰:「此二耆嫗,駈使非便,我慈悲故,入家兒數.」長聞之曰:「操飯而養,自今已後,各缺自分,施彼耆嫗.功德之中,割自身宍,施他救命,最上之行.今我所作,稱彼功德.」家口應語,析分飯而養.彼家口中,有一使人,不隨主語,厭於耆姥.漸諸使人,又厭不施.家室竊摕分飯而養.常惡之人,讒長公曰:「缺使人分,育耆嫗故,噉飯尠少.飢疲之者,不能營農,令懈產業.」讒之不輟,猶送於養.讒之家口,副置釣人,入海經釣.釣繩集著蠣十貝而上.誂釣主曰:「此蠣欲贖.」釣主不免.叮叮至心,教化之言:「能人作寺.何甚不脫.」乃脫之言:「充十貝直,欲米五斗.」如乞而贖,勸請法師,令咒願放之於海.放生之人,與使人,俱入山,拾薪,登于枯松,脫之落死.託卜者曰「我身莫燒.七日置之.」隨卜者語,自山荷出,置之於外,唯待期日.七日乃蘇,語妻子言:「法師五人,有前而行,優婆塞五人,有後而行.行路廣平,直如墨繩.其路左右,立列寶幡,前有金宮.問之:『何宮?』優婆塞睇諍諺曰:『斯汝家室將生之宮.養於耆嫗.因此功德,為作是宮.汝知我耶.』答:『不知也.』教曰:『當知,十人法師優婆塞者,汝贖放之蠣十貝也.』宮門左右,有額生一角之人.捧大刀,為殺於吾頸.法師優婆塞,諫之不令戮.門左右備蘭西稀饌,諸人樂食.吾居于中,七日飢渴,自口出焰.然言:『汝不施飢耆嫗,而厭罪報也.』法師優婆塞,將吾而還,纔見乃蘇.」是人觀之,湶然好施.放生贖命之報者,返救翼,不施之報者,返令飢渴矣.非無善惡之報也.
中巻、第十五、第十六を校了しました。

■私用メモディジタルフィルタ++C++;// Unindentified Flying C++より)
http://www-ise2.ise.eng.osaka-u.ac.jp/~iwanaga/study/index.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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