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妖怪大戦争版の加藤保憲が変

2005-12-16-金 暇あらばなづさひ渡り向つ峯の桜の花も折らましもの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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グループミーティングの日。
悲惨なことで風邪が未だ治ってないのに風邪薬がまた切った。

占事略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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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天獄卦 第卅六
 謂用在囚、死,斗繫其日本.占事,在家憂繫囚,重遇戮辱.雖遇吉將,不能為救.正月庚寅日,二月乙酉日,申時占、巳時占是也.
 右三十六卦,及九用次第,家家之說各不同.又有卅五卦、六十四卦法.或一卦之下,管載數名.或一卦之內,舉多說.然而事繁多煩,省而不載.具存本經,以智可覽之.

菅家文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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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07 夏夜對渤海客,同賦月華臨靜夜詩 題中取韻,六十字成。
    舉眼無雲靄 窗頭翫月華 仙娥弦未滿 禁漏箭頻加
    客座心呈露 坏行手酌霞 人皆迷傅粉 地不辨晴沙
    縱望西山落 何瞻北海家 閑談知照膽 莫勸折燈花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107

日本霊異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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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 憶持法華經者舌著曝髑髏中不朽緣
 諾樂宮御宇大八洲國之帝姬阿倍天皇御代,稱德帝.紀伊國牟婁郡熊野村,有永興禪師.化海邊之人.時人貴其行,故美稱-菩薩.從天皇城有南故,號曰-南菩薩.爾時,有一禪師,來之於菩薩所.所持之物,法華經一部,字細少書,減卷數成一卷持之.白銅水瓶一口,繩床一足也.僧常誦持法華大乘,以之為宗.歷一年餘,而思別去.敬禮禪師,奉施繩床,而語之曰:「今者罷退,欲居山.踰於伊勢國.」禪師聞之,糯干飯舂蒒二斗,以之施師,優婆塞二人副,共遣使見送.是禪師一日道所送,而以法華經並鉢干飯粉等與優婆塞,自此令還,唯以麻繩廿尋水瓶一口而別去.逕送二年,熊野村人,至于熊野河上之山,伐樹作船.聞之有音,誦法華經.累日逕月,猶讀不止.造船之人,聞讀經音,發心貴之,擎自分糧,以推求之,不瞰形色.故還而居,讀經之音,如先不息.後歷半年,為引船人入山.聞之讀經音猶不止.怪白禪師.禪師怪往,而聞有實.尋求見之,有一屍骨.以麻繩繫二足,懸巖投身而死.骨側有水瓶.乃知,別去之禪師也.永興見之,悲哭而還.然歷三年,山人告云:「讀經之音,如常不止.」永興復往,將取其骨,見髑髏者,至于三年,其舌不腐.菀然生有.諒知,大乘不思議力,誦經積功驗德也.
 贊曰:「貴哉,禪師.受血肉身,常誦法華,得大乘驗.投身曝骨,而髑髏中,著舌不爛.是明聖也,不凡矣.」
 又吉野金峰,有一禪師.往峰行道.禪師聞,往前有音.讀於法華經金剛般若經.聞之留立,排開草中而見之者,有一髑髏.歷久日曝,其舌不爛而生者著有.禪師取收淨處,語髑髏言:「以因緣故,汝值於我.」便以草葺覆於其上,共住讀經,六時行道.禪師隨讀法華,髑髏共讀故,見彼舌,舌振動矣.是亦奇異之事也.

第二 殺生物命結怨作狐狗互相怨報緣
 禪師永興者,諾樂左京興福寺沙門矣.俗姓-葦屋君氏,一云市往氏.攝津國手嶋郡人也.住于紀伊國牟婁郡熊野村而修行.時彼村有病者.是將來於禪師住寺,勸請禪師而令看病.咒之時愈,即退發病.如是生經多日不輟.強盟猶咒.病者託曰:「我是狐矣.無用不伏.禪師莫強.」問之:「何故?」答:「斯先殺我,我報彼怨.是人纔死,生犬殺我.」聞怪教化,不放而殺.一年之後,其死人臥室,禪師之弟子臥病.爾時有人,繫犬於禪師而來.彼犬嘷吠,抓脫枷斷鏁欲奔.禪師怪之,告犬主言:「應放知由.」纔放走入病弟子室,咋狐引出.禪師禁犬,不免囓殺.晣委,斃人還報彼怨.鳴呼惟也,怨報不朽.何以故,毗瑠璃王,報過去怨,而殺釋眾九千九百九十萬人.以怨報怨,怨猶不滅.如車輪轉.若有人,能發忍辱時見怨人者,為我恩師.不報彼怨,以之為忍.是故怨者即忍之師.所以書傳云:「若不買忍心,凡打殺其母.」者,其斯謂之矣.
下巻、第一、第二を校了しました。

舞台劇『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http://www.kyo-kan.net/archives/2005/12/post_380.html
実はうる星やつら物は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だけを買った。

■今日の一言
妖怪大戦争版の加藤保憲が変。*1

■聖徳太子ロボット
http://plusd.itmedia.co.jp/broadband/0304/15/lp14.html


*1変人度が足りないから加藤保憲としては変、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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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05-12-15-木 天の海に雲の波立ち月の船星の林に榜ぎ隠る見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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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の真中、来週まで暇がなさそうですわ(しくしく)...

占事略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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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鑄印乘軒卦 第卅四 太一亦子用,但得吉將時也.
 謂用起太一,傳見河魁,終大衝,是其卦也.初見天子,終以恩私也.正月癸未日午時占是也.

 斬關卦 第卅五 魁罡用梁封.天罡、河魁、日辰、功曹,在三傳中是也.
 謂日辰踰魁罡,而及功曹,及,底本作反.二三並立門戶,關梁是.或以魁罡加辰卦,發功曹.正月乙巳日午時占也.或以魁罡加辰卦,發河魁,終功曹.正月庚寅日卯時是也.或以魁罡加日辰,三天俱動.今日,庚寅日占.或以魁加辰,及罡加日.今日,甲午魁加申.今日,庚午魁加庚是也.
 以此占人,其人即不迯亡,當越關梁之象也.

菅家文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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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06 過大使房,賦雨後熱
    風涼便遇斂纖氛 未睹青天日已照 揮汗春官應問我 飲冰海路詎愁君
    寒沙莫趁家千里 淡水當添酒十分 言笑不須移夜漏 將妨夢到故山雲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106

日本霊異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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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夫善惡因果者,著於內經.吉凶得失,載諸外典.今探是賢劫尺迦一代教文,有三時.一,正法五百年.二,像法千年.三,末法萬年.自佛涅槃以來,迄于延曆六年歲次丁卯,而逕一千七百廿二年.過正像二而入末法.然日本從佛法傳適以還,迄于延曆六年而逕二百卅六歲也.夫花咲無聲,雞鳴無淚.觀代修善之者,若石峰花.作惡之者,似土山毛.匪磰因果作罪,以比無目之人履叵失之兮虎尾.甘嗜名利殺生,疑託鬼之人抱毒蛇.莫朽之號惡種.叵見之號善根.惡報遄來如水鏡.向之即現.夸力颯被如谷響.喚之必應.現報若之,人不慎乎.此生空過,後悔無益.暫爾身詎伯存之.泛爾命孰常恃之.既入末劫,何弗仂矣.喃汎言惻,那免劫災.唯資施眾僧一搏食,於修善之福而不逢當來飢饉之災.苦賴持一日不殺戒,於行道之力而不值末劫刀兵之怨.昔有一比丘,住山坐禪.每齋食時,拆飲施烏.烏常啄效,每日來候.比丘齋食訖後,嚼楊枝,嗽口洒手,把礫而翫.烏居籬外.時彼比丘,不瞪居烏,投礫中烏.烏頭破飛即死,死生猪,猪住其山.彼猪至於比丘室上,頹石求食,徑下中比丘而死.猪不思賊,石自來殺.無記作罪,無記報怨.何況乎發惡心殺,無彼怨報歟.殖惡之因,怨惡之果,是吾迷心.作於福因而鑒菩提,是我寤懷.羊僧景戒,所學者未得天台智者之問術.所悟者未得神人辯者之答術.是猶以螺酌海因管窺天者矣.匪傳燈之良匠,而強訂睠斯事.剋轍淨剎,奔心覺路.遠愧前非,長祈後善.注寄異事,示言提流.授手欲勸,濡足欲導.庶掃地共生西方極樂.傾巢同住天上寶堂者矣.
下巻、序文を校了しました。

■何気なくGoogle.twでサーチすると

トップ一、二はこれこれでしたが..._| ̄|○

時をかける少女
http://www.kadokawa.co.jp/tokikake/

■キヨモリ 先へ、世界へ。
http://kiyomori.jp/main.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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