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誰もが罪悪感を抱きながらオタクをやってるの!

2005-12-28-水 止りゐて待つべき身こそ老いにけれ哀れ別は人の為か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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菅家文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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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9 余,近敘詩情怨一篇,呈菅十一著作郎。長句二首,偶然見詶。更依本韻,重答以謝
    請君好詠一篇詩 唯恨無人德務滋 讒言音聲竽尚濫 厚顏脂粉鏡知媸
    雲生不放寒蟾素 桂死何勝毒蠹緇 銷骨元來由積毀 履冰未免老狐疑  【1】
    唯恨云云:尚書曰,樹德務滋。
    生涯我是一塵埃 宿業頻遭世俗猜 東閤含將真咳唾 北溟賣與偽珍瓌
    三條印綬依恩佩 九首詩篇奉敕裁 凡眼昏迷料理 丹鴉鏡掛碧霄臺  【2】
    九首云云:來章曰:「蒼蠅舊讚元台弁,白體新詩大使裁。」注云:「近來有聞。裴頲云:『禮部侍郎,得白氏之體。』」余,讀此二句。感上句之不欺,兼下文之多詐。詶和之次,聊述本情。余,心無一德,身有三官。惣而言之,事緣恩獎。更被敕旨,假號禮部侍郎,與渤海入覲大使裴頲相唱和。詩惣九首,追以慙愧。故有此四句,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119

日本霊異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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廿五 漂流大海敬稱尺迦佛名得全命縁
 長男-紀臣-馬養者,紀伊國安諦郡吉備鄉人也.小男-中臣連-祖父麿者,同國海部郡濱中鄉人也.紀-萬侶朝臣,居住於同國日高郡之潮,結網捕魚.馬養、祖父丸二人,傭賃而受年價,從萬侶朝臣,晝夜不論,苦行駈使,引網捕魚.白壁天皇世寶龜六年乙卯夏六月六日,天卒吹強風,降暴雨,潮漲大水,流出雜木.萬侶朝臣,遣于駈使,取於流木.長男、小男二人,取木編桴,乘於同桴,拒逆而往.水甚荒,忽絕繩解栰,過潮入海.二人各得一木,以乘漂流於海.二人無知,唯,稱誦:「南無無量,災難令解脫.尺迦牟尼佛.」哭叫不息.其小男者,逕之五日,其日夕時,淡路國南西田町野浦,燒鹽之人住處,僅依泊也.長男-馬養,後六日寅卯時,同處依泊也.當土人等見之,問來由,狀知愍養,申當國司.國司聞見之,悲賑給糧.小男歎曰:「從殺生人,受苦無量.我亦還到,彼又駈使,猶聿不止殺生之業.」留淡路國國分寺,從其寺僧.長男逕之二月,歸來本土.妻子見之,面目漂青.驚怪之言:「入海溺死,逕七七日,而為齋食,報恩既畢.不思之外,何活還來.若是夢矣.若是魂矣.」馬養向妻子,具陳先事.於是妻子聞之,相悲相喜.馬養發心厭世,入山修法.見聞之者,無不奇矣.海中雖多難,而全命存身,寔尺迦如來之威德,海中漂人之深信矣.現報猶如是.況後報也.

廿六 強非理以徵債取多倍而現得惡死報縁
 田中真人-廣蟲女者,讚岐國美貴郡大領-外從六位上-小屋縣主-宮手之妻也.產生八子,富貴寶多.有馬牛奴婢稻錢田畠等.天年無道心,慳貪無給與.酒加水多,沽取多直.貸日與小升,償日受大升.出舉時用小斤,償收大斤.息利強徵太甚.非理或十倍徵,或百倍徵.債人澁取,不為甘心.多人方愁,棄家逃亡,趻跰他國,無逾此甚.廣蟲女,以寶龜七年六月一日,臥病床,而歷數日,故至七月廿日,呼集其夫並八男子,語夢見狀而言:「閻羅王闕所召,而示三種之罪.一者三寶物多用不報之罪.二者沽酒加多水取多直之罪.三者斗升斤兩種用之,與他時用七目,乞徵時用十二目而收.『依此罪召汝.應得現報,今示汝耳.』」傳語夢狀,即日死亡.逕于七日,不燒而置,請集禪師優婆塞卅二人,九日之頃,發願修福.其七日夕,更甦還之,棺蓋自開.於是望棺而見,甚臭無比.自腰上方,既成牛,額生角長四寸許.二手作牛足,爪皴似牛足甲.自腰下方成人形.嫌飯噉草,食己齝齝.反芻狀.裸衣不著,臥於糞土.東西之人,匆匆走集怪視,隙頃莫息.大領及男女之,愧恥戚慟,五體投地,發願無量.為贖罪報,三木寺進入家內雜種財物,東大寺進入牛七十頭馬卅疋治田廿町稻四千束,負他人物,皆既免之.國司郡司見,將送解官之比頃,經五日而死.舉國郡見聞之人,喟然懆然.不睠因果,非理無義.是以定知,非理現報,無義惡報矣.現報猶然,況亦後報乎.如經說:「債物不償,作馬牛償云云.」負人如奴,物主如君.負人如鴙,物主如鷹.唯雖負物,而徵非分,返作馬牛,更役償人.故莫過徵迫也.
下巻、第廿五、第廿六を校了しました。


聖徳太子伝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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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用明天皇三十二代 諱,橘豐日.欽明天皇第四子.敏達天皇第三弟也.磐余池邊雙槻宮.治二年.
 元年十五歲,丙午,春正月,納庶妹穴太部間人皇女,為皇后.天皇敏達天皇崩年九月即位.故不稱即位.太子奏曰:「兒相天體,遐壽不延.代兄踐祚,願施仁德.雖居諒陰.不可不勤.」天皇詔微言曰:「朕恤兒之蔭子不緒故,悅朕之年命不永.」太子答曰:「過去之因也.兒身僅脫,及于子孫.尸解登仙,魂胎蓮花.復亦何恨,無可如何.」天皇默然矣.
 二月,太子密奏曰:「叔父將不和於姑后,二臣將不忠於天下.」天皇聞而知之,歎天下之不穩.
 二年,十六歲,丁未,夏四月,天皇不豫.太子不解衣帶,日夜侍病.天皇一飯,太子一飯.天皇再飯,太子再飯.擎香爐祈請,音不絕響.詔群臣曰:「朕思欲歸三寶,卿等宜量也.」物部-守屋大連、中臣-勝海連等曰:「何背國神,敬他神乎?由來,不識若此事矣.」蘇我大臣曰:「可隨詔而助.誰生異計.」遂引豐國法師,入於內裏.太子大悅,握大臣手,垂淚而語曰:「三寶妙理,人不識之.妄生異說,邪見成釁.如今,大臣歸心福田,率師祈禱.兒異大歡.」迴悲成喜,喜不可議.大臣叩頭曰:「賴殿下聖德,興隆三寶.臣之死日,復生年矣.」大連,橫睨大怒.太子謂左右曰:「大連不識因果之理.而今將亡,彼不識之.嗚呼可悲.」
 是時,有人密語大連曰:「今,群臣圖卿.不可不慎.」大連聞之,即退阿都之宅,集聚人眾.中臣-勝海連,亦集人眾於宅,將助大連.兼作厭魅,及于乘輿.事既發覺,大臣遣太子舍人-跡見-赤檮弒之.爰大連遣使,謂大臣曰:「吾聞,群臣謀我.我故退之.」
 于時,佛工-鞍造部-多須奈,為天皇,自身出家,造丈六佛像并坂田寺.太子握手垂淚曰:「兒雖愚庸,助子崇法.況乎千秋萬歲之後,兒何以遺冥助福慶乎?」
 是月,天皇彌留.太子躍哭,將絕者數矣.及于屬纊,太子攜大臣頸叫泣.絕而復蘇,再三度矣.大臣相提慰洩.
 六月,大臣奉炊屋姬詔,遣佐伯連-舟徑綱手等,率兵欲弒穴太部皇子、宅部皇子等.是二皇子者,天皇兄弟.阿黨大連,呪咒詛天皇,厭魅大臣,故及於死.太子諫大臣曰:「人之所以為人者,皆以生命也.彼二皇子者,天皇天倫,兒之伯叔矣.議其罪源,須處輕典.願卿為兒寬怒,應移他國.」大臣不聽,答曰:「大義不顧親,其是謂也.」太子謂左右曰:「大臣迷因果,復亦難免.」
 秋七月,大臣與諸皇子,率君討大連.又,大伴咋子連、阿倍臣、平群神手臣等,率兵從志紀郡會于澀川,共擊大連.於是,大連部率子弟及奴等,築于稻城而接戰.其軍強盛,填家溢野.皇軍恐怖,三迴卻還.是時,太子隨大軍後,自忖曰:「非願佛神,難濟.」乃命軍允-秦造-川勝,取白膠木,刻作四天王像,置於頂法,而發願曰:「今使我軍勝敵,則必奉為護世四天王,起立寺塔.」大臣又發願如是.進軍相戰,太子復攻.此時,大連登大榎木,誓稱:「物部府都フツ大明神之矢.」放之,中太子鐙.太子命跡見-赤檮,稱:「四天王之矢.」放,中大連胸.倒而墬木.賊眾躁亂.川勝,斬大連頭.三小將軍,直入大連家.子孫資財田宅,皆為寺分.唯以大連私田萬頃,賜跡見-赤檮等.於玉造岸上,始基四天王寺.又於大和飛鳥地,立法興寺.太子與大臣,相與商量焉.
 秋七月,葬天皇於河內科長中尾山陵.太子素服步隨,兩足見血,舉輿強進.下梓官間,躍叫擗踊,絕而更蘇.觀者大悲.此日天陰,微雨數矣.人皆以為太子感孝之所致也.


自作PCっていうのは...
http://sae.cside.com/sae/kat/pc/ern005/ekana.htm
俺的には無理、ええ無理です。

らき☆すた
生涯現役オタって....._|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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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05-12-27-火 慰むる方もなくてややみなまし夢にも人の難面かりせ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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菅家文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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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8 詩情怨 古調十韻 呈菅著作,兼視紀秀才
    去歲世驚作詩巧 今年人謗作詩拙 鴻臚館裏失驪珠 卿相門前歌白雪
    非顯名賤匿名貴 非先作優後作劣 一人開口萬人喧 賢者出言愚者悅
    十里百里又千里 駟馬如龍不及舌 六年七年若八年 一生如水不須決
    一生如水穢名滿 此名何水得清潔 天鑑從來有孔明 人間不可無則哲
    惡我偏謂之儒翰 去歲世驚自然絕 呵我終為實落書 今年人謗非真說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118

日本霊異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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廿三 用寺物復將寫大般若建願以現得善惡報縁
 大伴連-忍勝者,信濃國小縣郡孃里人也.大伴連等,同心其里中作堂,為氏之寺.忍勝為欲寫大般若經,發願集物,剃除鬢髮,著袈裟,受戒修道,常住彼堂.寶龜五年甲寅春三月,倏被人讒,堂檀越所打損而死.檀越者即忍勝之同屬.眷屬議曰:「令斷于殺人之罪.」故轉不燒失,點地作冢,殯收而置.然歷五日,乃甦,語親屬言:「召使五人,共副疾往,往道頭有其峻坂.登於坂上,而躊躇見有三大道.一道平廣,一道草生荒,一道以藪而塞.衢中有王.使白言:『召.』王示平道言:『從是道將.』王使衛.往道末有大釜.釜湯氣如焰,湧沸如波,吼鳴如雷.即生取忍勝,井投彼釜.釜冷破裂,而成四破.爰三僧出來,問忍勝言:『汝作何善?』答:『我不作善.唯欲寫大般若經六百卷,故先發願而未書寫.』于時,出三鐵札,校之如白.僧告之言:『汝實發願,出家修道.雖有是善,而多用于住堂之物.故摧汝身.今還畢願,後殯堂物.』纔放還來,過三大衢,從坂而下.即見甦返.斯乃發願之力.用物之災,是我招罪.非地獄咎矣.」大般若經云:「凡錢一文,至廿日,倍一百七十四萬三貫九百六十八文在.故竊一文錢莫盜用也.」者,其斯謂之矣.

廿四 依妨修行人得猴身縁
 近江野州郡部內御上嶺有神社.名曰-陁我大神.奉依封六戶.社邊有堂.白壁天皇御世之寶龜年中,光仁朝.其堂居住大安寺僧-惠勝,暫頃修行時,夢人語言:「為我讀經.」驚覺念怪.明日,小白猴現來言:「住此道場,而為我讀法華經.」云.僧問言:「汝誰耶?」猴答言:「我東天竺國大王也.彼國有修行僧從者數千所.農業怠.數千者千餘數之數千也.因我制言:『從者莫多.』其時我者,禁從眾多,不妨修道.雖不禁修道,因妨從者,而成罪報.猶後生受此獼猴身,成此社神.故為脫斯身,居住此堂,為我讀法華經.」言:「然者供養行也.」時獼猴答曰:「無本應供物.」僧言:「此村籾多有.此乎充我供養料,令讀經.」獼猴答言:「朝庭臣貺我.而有典主,念之己物,不免我.我恣不用.」典主者即彼神社司也.僧言「無供養者,何為奉讀經?」獼猴答言:「然者淺井郡有諸比丘,將讀六卷抄故,我入其知識.」淺井郡者,同國內有郡也.六卷抄者,是律名也.此僧念怪,隨獼猴語,往告檀越曰山階寺滿預大法師,陳猴誂語.其壇越師,不受而言:「此猴語也.我者不信,不受,不聽.」即將讀抄,為設之頃,堂童子優婆塞,匆匆走來言:「小白猴居堂上.纔見,九間大堂仆如徵塵.皆悉折摧.佛像皆破.僧坊皆仆.」見,誠如告,既悉破損.檀越曰僧,更作七間堂.信彼陁我大神題名猴之語,同入知識,而讀所願六卷抄,並成大神所願.然後乎至于願了,都無障難.夫妨修善道儻,得成獼猴報.故僧勸催,猶不可妨.得惡報故.往昔過去羅,作國王時,制一獨覺,不令乞食.入境不得,七日頃飢.依此罪報,羅睺羅不生六年,在母胎中者,其斯謂也矣.
下巻、第廿三、第廿四を校了しました。


■プリティフェイス@種死Alpha's BLOGより)
http://blog.goo.ne.jp/alpha623/e/8dad7e831265c14ed65b9504c4657f0d

ヲタクはみんな...
全日本妹選手権を読み直ると、こういう話をみつけた。
B「さぁ、このパチンコ玉を迷えるオタクにぶつけるのよ!」
A「ええ!?そんな事出来ませんよ!」
C「いいえ、彼らの為なの!情けは禁物よ!!」
B「そう...誰もが罪悪感を抱きながらオタクをやってるの!」
D「彼らの魂を救ってやってくれ!」
罪悪感を抱きながらオタクをやってるの、と。こういうオタクはまだ可愛いと思います。
最近は罪悪感を抱かなくてオタクをやってるの、もとい自慢できない事を自慢してるキモヲタが増えるような気がします。

巫女分補給(より)
http://www.nagomiko.net/mailbbs/mailbbs.php
>#632、巫女分補給。
>     ヤル気ゲージ
>行く前  ★★☆☆☆☆☆☆☆☆☆  ('A`)
>行った後 ★★★★★★★★★★★  (゚∀゚)
效果は絶大。

行殺スピリッツのご紹介
http://gpsc.hp.infoseek.co.jp/gsr1/index.html
ア、阿呆だ。_| ̄|○


玄史生玄史生 2005/12/28 02:45 世界最大?の門松登場――愛知県護国神社(2005年12月26日7時32分\共同通信社)
http://www.nikkei.co.jp/news/main/im20051226SSXKB046926122005.html
小泉首相:高速道路を移して、日本橋を復活せよ(2005年12月27日\毎日新聞)
http://www.mainichi-msn.co.jp/seiji/gyousei/archive/news/2005/12/27/20051227ddm002010097000c.html
いつか、台北市の承恩門(北門)脇の高架(立体)快速道路も完全撤去......

kuonkizunakuonkizuna 2005/12/28 03:05 こんばんは、玄史生さんまだ眠れないのでしょか。お体をお大事にしてくださいね。
こちらも宿題を早く終わりにしないと(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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