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師走は伊達じゃない!

2005-12-06-火 新室を踏み鎮む子が手玉鳴らすも玉のごと照らせる君を内へと申せ

[]師走にもメイドガイを... 師走にもメイドガイを...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師走にもメイドガイを...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今日もイエロールーム予定です。
ちなみに、民進党敗選のお蔭で、台湾の各会社の株が一気大いに上がっているわよ。
それは何年ぶりだろう、民進党執政以来、株は下がるばっかりだった......
私は證券なんか買ってませんが、株の上がるか下がるかその数月後の景気と直結する頃向があります。

日本書紀
それぞれの一書にリンクタグを入りました。


占事略決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explain/meisi/onmyouji/senji/senjiryakuketu.htm
 贅婿寓居卦 第十六 婿,底本作聟.今日,辰來加今日,曰為用是也.
 謂今日之辰來加,日日徃賊辰,辰來受賊也.此,女提子而行嫁,復以其身託寄他人,不得自專之也.
 以此占人,皆有違逆、姧婬、內亂之事.姧婬,底本作姧媱.吉凶各以神將論之.假令,十月甲戌日午時占是也.

 陰陽無親卦 第十七
 謂,陽無所依,陰無所親.禍生內外,將及身.
 以此謀事,必見死人,又有不孝之子,君有不順之臣.父無所親,君無所因,因,底本作囙.天地反者也.
 一者,時運反吟,陰剋其陽.時運,或本作時遇.二者,時遇反吟,四課皆剋.正月壬午日巳時占.壬午,底本作吉辛.三者日辰上神,皆為其陰所賊.假令,正月庚子日巳時占也.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96 雲州茂司馬,視詩草數首。吟詠之次,適見哭菅侍毉之長句。不勝復悼,聊敘一篇
    詩本取諸播管絃 豈圖今日別潸然 風吹藥種家三世 露落蓬門路九泉
    定遇瑠璃師主佛 疑為紫府客來仙 我無父母無兄弟 親友又亡惣是天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96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ryoiki/ryoiki.htm
廿五 閻羅王使鬼受所召人之饗而報恩緣
 讚岐國山田郡,有布敷臣-衣女.聖武天皇代,衣女忽得病.時偉備百味,祭門左右,賂於疫神而饗之也.閻羅王使鬼,來召衣女.其鬼走疲,見祭食,靦就而受之.鬼語衣女言:「我受汝饗,故報汝恩.若有同姓同名人耶?」衣女答言:「同國鵜垂郡,有同姓衣女.」鬼率衣女,往於鵜垂郡衣女之家而對面,即從緋囊,出一尺鑿,而打立額,即召將去.彼山田郡衣女,愆歸家也.時閻羅王,待校之言:「此非召衣女.誤召之也.然暫此留.捷往召山田郡衣女.」鬼不得愆,荐召山田郡衣女,而將來也.閻羅王待見而言:「當是召衣女也.」往彼鵜垂郡衣女者,歸家經三日頃,燒失鵜垂郡衣女之身矣.更還愁於閻羅王白:「失體,無依.」時王問言:「有山田郡衣女之體耶?」答言:「有之.」王言:「得其為汝之身.」因為鵜垂郡衣女之身,而甦.即言:「此非我家.我家有鵜垂郡.」父母言:「汝者我子也.何故然言耶?」衣女猶不聽,往於鵜垂郡衣女之家言:「當此我家也.」其父母言:「汝非我子.我子燒滅.」於此衣女,具陳閻羅王詔狀.時彼二郡父母聞之,諾信,以二家財許可付囑.故現在衣女,得四父母,得二家寶矣.備饗賂鬼,此非功虛.凡有物者,猶可賂饗.是亦奇異事矣.

廿六 未作畢佛像而棄木示異靈表緣
 禪師-廣達者,俗姓下毛野朝臣,上總國武射郡人.一云-畔蒜郡人也.聖武天皇代,廣達入於吉野金峰,經行樹下而求佛道.時吉野郡桃花里有椅.椅本伐梨,引置之而歷歲餘.同處有河,名曰-秋河.彼引桃置梨度于是河.人畜俱踐,而度往還.廣達有緣出里,度彼椅往,椅下有音曰:「鳴呼.莫痛踰耶.」禪師聞之,怪見無人.良久徘徊,不得忍過.就椅起看,未造佛了而棄木也.禪師大恐,引置淨處,哀哭敬禮,發誓願言:「有因緣故遇.我必奉造.」請有緣處,勸人集物,雕造阿彌陀佛、彌勒佛、觀音菩薩等像.既訖.今居置吉野郡越部村之岡堂也.木是無心,何而出聲.唯聖靈示.更不應疑也.
中巻、第廿五、第廿六を校了しました。

メモ


玄史生玄史生 2005/12/07 22:12 昼過ぎから雪が舞った北口本宮富士浅間神社(2005年12月4日18時16分\朝日新聞)
http://www.asahi.com/photonews/TKY200512040064.html
>ても、豪雪は大変ですね。
正月の「破魔矢」の仕上げ作業が進む名古屋市の熱田神宮(2005年12月7日16時35分\共同通信社)
http://www.nikkei.co.jp/news/main/im20051207MS3M0700207122005.html

kuonkizunakuonkizuna 2005/12/09 11:48 やっぱりみこみこですね。(何か...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explain/column/miko/miko.htm
実は最近はこれ↑をこっそり開設したのですが、時間があまりないのでどうすれば良いかと迷っています。
トラックバック - http://d.hatena.ne.jp/kuonkizuna/20051206

2005-12-05-月 梅の花今咲けるごと散り過ぎず我が家の園にありこせぬかも

[]師走伊達じゃない! 師走は伊達じゃない!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師走は伊達じゃない!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今日日記の日付によると昨日になったけど。)一級日本語能力試験が終わりました。
簡単と思った試題や何なんだこりゃと思った試題は共にあります。
雑念が多すぎるからまともな答えも書けない事も改めて重重承知しました。
試験以外のことといえば、三次元女が多すぎる..._| ̄|○
正真正銘理系人間たる管理人は、高校以来クラスの女子はいつも10人にも足らず、
しかも理系大学に入るからクラスの女子数は変らないけれど日頃観られる三次元女は滅多にない。
が、一級日本語能力試験の試場といえば、まるで三次元女子の巣穴そのもの。
しかも大体は文系大学で若いヤツが大勢いるというのは...あんなの苦手ですぅ。
別に私が文系人間か女子かと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出来ない分けないが、
大体文系先生か年上の女子と話すことは問題がありません。
但し、若くて年相応でああいうパタンな考え方で作動する人には相性が凄く悪いというわけです。

って、明日は英語試験で昼になると日本後紀を取りに行ってきてから実験直行という予定いです。
流石師走という師走だけが有ります。



占事略決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explain/meisi/onmyouji/senji/senjiryakuketu.htm
 亂首卦 第十四
 謂罸日也.一者,徃臨辰,用起其上.正月辛巳未時占也.二者,以辰剋其日,用起日上.正月甲申日卯時占是也.
 占事,臣殺君,奴婢害主.當此時,不可舉兵.

 龍戰卦 第十五 水邊物也.別大力者也.貴將欲遷,小吏退.占氏人,不安其所.
 謂二八門與用俱起.卯酉日,用起卯酉上是也.欲行不得行,欲止不得止.
 占事,其人動搖不安,將分財離居也.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95 路次,觀源相公舊宅有感 相公,去年夏末,薨逝。其後數月,臺榭失火。
    一朝燒滅舊經營 苦問遺孤何處行 殘燼華塼苔老瑟 半燋松樹鳥啼聲
    應知腐草螢先化 且泣炎州鼠獨生 泉眼石稜誰定主 飛蛾豈斷燒燈情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95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ryoiki/ryoiki.htm
廿三 彌勒菩薩銅像盜人所捕示靈表顯盜人緣
 聖武天皇御世,敕信巡夜.行於京中.其半夜時,其諾樂京葛木尼寺前南慕原,有哭叫音.言:「痛哉.痛哉.」敕信聞之,馳陳見之,盜人捕彌勒菩薩銅像,以石破之.打捉問之,答之白曰:「葛木尼寺銅像也.」此像置寺,然彼盜人送之於官,閉囚囹圄焉.夫理法身佛,非血肉身.何有所痛.唯所以示常住不變也.是亦奇異之事也.

廿四 閻羅王使鬼得所召人之賂以免緣
 楢-磐嶋者,諾樂左京六條五坊人也.居住于大安寺之西里.聖武天皇世,借其大安寺修多羅分錢卅貫,以往於越前之都魯鹿津,而交易以之運超,載船將來家之時,忽然得病.思留船單獨來家,借馬乘來.至于近江高嶋郡磯鹿辛前,而睠之者,三人追來.後程一町許.至于山代宇治椅之時,近追附,共副往.磐嶋問之:「何往人耶?」答言曰:「閻羅王闕召於猶-磐嶋之往使也.」磐嶋聞問:「見召者我也.何故召耶?」使鬼答言:「我等先往汝家而問之.答曰:『商往未來.』故,至於津而求.當相欲捉者,有四王使,誂言:『可免.受寺交易錢,而奉商故.』故暫免耳.召汝累日,而我飢疲.若有食物耶?」磐嶋云:「唯有干飯.」與之令食.使鬼云:「汝病我氣,故不依近.而但莫恐.」終望於家,備食饗之.鬼云:「我嗜牛宍味,故牛宍饗.捕牛鬼者我也.」磐嶋云:「我家有斑牛二頭.以之進故,唯免我也.」鬼言:「我今汝物多得食.其恩幸故,今免汝者,我入重罪,持鐵杖,應所打百段.若有與汝同年之人耶?」磐嶋答言:「我都不知.」三鬼之中,一鬼議言:「汝何年耶?」磐嶋答云:「我年戊寅也.」鬼云:「吾聞,率川社許相八卦讀,與汝同有戊寅年人.宜汝替者.召將彼人.唯汝饗,受牛一頭也.為令脫我所打之罪,呼我三名,奉讀金剛般若經百卷.一名-高佐麻呂,二名-中知麻呂,三名-槌麻呂.」夜半出去,明日見之,牛一死也.磐嶋參入大安寺南塔院,請沙彌-仁耀法師,未受戒之時也.語欲奉讀金剛般若經百卷.仁耀受請,經二箇日,讀金剛般若經百卷訖.歷三箇日,使鬼來云:「依大乘力,脫百段罪,自常食復倍飯一斗而賜.喜,貴.自今以後,每節為我修福供養.」即忽然失.磐嶋,年九十餘歲而死.大唐德玄,被般若力,脫閻羅王使所召之難.日本磐嶋,受寺商錢脫,閻羅王使鬼追召之難也.「賣花女人,生忉利天.供毒掬多,返生善心.」者,其斯謂之矣.
中巻、第廿三、第廿四を校了しました。

閻魔
http://www.asahi.com/national/update/1201/TKY200512010167.html
アイちゃんが好きだ
たんじゃないくてちゃん、萌じゃなくて好きでよかったと思ったのは私一人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友人の意見に「地獄炉?」が多数ある。

■シューター=ガリオタ/二次元オタ=デブオタというのは本当なのか
http://www.nextftp.com/140014daiquiri/html_side/hpfiles/otaken/akiba2005.htm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