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水 昔こそ難波田舎と言はれけめ今は都と都びにけり
■[趣味雑談]さって 編集
今週はMeetingがありそうですが...いつかなのは未だ不明。■弘仁私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syoki/siki/kounin/kouninsiki01.htm
孝德天皇 第三十七
阿倍內倉梯麻呂臣舒明天皇紀曰畏群臣不從則與阿倍麻呂臣識之 蘇我倉山田石川麻呂臣皇極天皇紀云中大兄王子密謂倉山田麻呂臣作曰三韓進調之曰汝持使綿讀唱其表遂陳欲斬入鹿之謀等許焉又曰何讒曰僕之異母兄麻呂之 垂川堀 菟田朴室古 高麗宮知 討古人市皇子王子紀云大市王子 長柄 二田 兄田 興志 造姬 醜經 長兄 薩麻之曲 竹島之門 大伯 吐火羅
齊明天皇 第三十八
適今曰嫁 頰垂 鯯魚 吉祥 都躭羅人奴羅人 乾豆波斯達阿人名 噍類噍此云可九牟漢書如俘注曰無有活而准食 恩率冠名 達率冠名
天智天皇 第三十九
天命開別 復以多臣蔣敷之妹妻焉日本書紀曰多臣蔣敷妹也妻也 檳榔 田來津 委 撫 嫌 德執德人名 唾 腐狗 癡奴 醢首 州柔 遠智 健兒 色夫谷 沙飡冠名 薩野馬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73 雪中早衙
風送宮鐘曉漏聞 催行路上雪紛紛 稱身著得裘三尺 宜口溫來酒二分
怪問寒童懷軟絮 驚看疲馬蹈浮雲 衙頭未有須臾息 呵手千迴著案文
074 早衙
迴燈束帶早衙初 不倦街頭策蹇驢 曉鼓鼕鼕何處到 南為吏部北尚書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special/misc/ryoiki/ryoiki.htm
十九 呰讀法華經品之人而現口喎斜得惡報緣上巻の第十九、第二十を校訂しました。
昔山背國,有一自度,姓名未詳也。常作碁為宗。沙彌與白衣俱作碁。時乞者來,讀法華經品而乞物。沙彌聞之,輕咲呰,故戾己口,訛音效讀。白衣聞之,碁條恐曰:「畏恐矣!」白衣者,作碁每遍而勝;沙彌者,每遍猶負。於是,即坐沙彌口喎,斜令藥治療,終不直。法華經云:「若有輕咲之者,當世世牙齒疏缺,醜脣、平鼻、手腳繚戾、眼目角睞。」者,其斯之謂矣。寧託惡鬼,雖多濫言,而持經者,不可誹謗。能諫口業矣。
二十 僧用涌湯之分薪而與他作牛役之示奇表緣
釋惠勝者,延興寺之沙門也。法師平生時,涌湯分薪詘一束,與他而死。其寺有一牸而生犢子。長大之後,駕車載薪,無憩所駈,控車入寺。時不知僧,在寺門曰:「惠勝法師者,涅槃經雖能讀,而不能引車。」牛聞,流淚長息,忽而死。將牛之人,嘖其僧言:「汝咒牛殺!」捉之申官。官將問狀,請僧見之,面姿奇貴,身體姝妙而添。宴嘿居於淨屋,召請繪師,言:「如彼法師之容,不誤繪之持來。」繪師等,奉詔持進之於官。官見之,皆觀音菩薩之像也。彼師忽然不觀焉。諒委,觀音所示,更不應疑。寧所迫飢雖食沙土,謹不用食常住僧物。所以大方等經云:「四重五逆,我亦能救。盜僧物者,我所不救者。」其斯謂之矣。
■新語探検 干物女
http://dic.yahoo.co.jp/tribute/2005/09/10/1.html
■私用
http://www.ocs-lv.co.jp/LabVIEW/
http://www.cqpub.co.jp/hanbai/books/37/37121.htm
開 課 學 期 941
課 號 年/班 B660425W(4/A)
中 文 課 名 圖控式工程分析
英 文 課 名 Graphical Programming for Engineering Analysis
開 課 系 所 輪機工程系四年制
開 課 老 師 黃道祥
人數/上下限制 選課人數:22/上限:55:下限:10
是 否 實 習 一般
學 分/時 數 3/3
必 選 修 別 選修
開 課 期 限 一學期
合 開 人 數 [黃道祥]
時 間 地 點 星期二第2節於:CC3302
星期二第3節於:CC3302
星期二第4節於:CC3302
備 註
課 程 大 綱
教 學 目 標 MATLAB 是一套使用相當廣泛的工程分析軟體,而LabVIEW則是適用於資料擷取,儀器控制與資料分析之圖繪式程式語言,透過適當的組合,可以將MATLAB之強大運算能力以及LabVIEW之親合性人機介面之優點相結合而設計出適合於各種工程分析的輔助系統。本課程擬帶領同學熟悉瞭解MATLAB以及LabVIEW之基本環境、程式設計技巧,並藉由常用之工程分析應用例以培養同學使用此兩套工程應用軟體之能力,幫助其解決相關之工程分析問題。
先 修 科 目
教 材 內 容 一、MATLAB之工作環境與基本指令
1. 常用之基本指令介紹
2. MATLAB之程式結構
3. MATLAB之繪圖
4. 常用之工具箱介紹
二、LabVIEW之工作環境
1. 人機界面(Front Pannel)介紹
2. 程式方塊圖(Block Diagram)介紹
3. 圖示(Icon)與連接器(Connector)
4. 各類選單
5. VI之建立步驟
6. G程式之架構
7. LabVIEW之圖表與圖形
三、MATLAB與LabVIEW結合之方式
四、工程分析應用例
教 學 方 式
參 考 書 目 1. 呂明和,黃逸群譯 ”MATLAB 6 在工程上的應用” 2003 (高立代理)
2. MathWorks, MATLAB User Manual
3. National Instrument, LabVIEW User Manual (LabVIEW 6i), 1989.
4. 周靜娟、吳明瑞、顏培仁,圖控程式與自動量測─使用LabVIEW 7.X。全華圖書,民國九十三年。
■UX中国語フォント
http://www.sunsale.co.jp/soft-kdt3.htm
■[趣味雑談]これもまだ伝説の途中ですか... 編集
昨日の新聞を見てて、笑った。_| ̄|○紀宮清子與黑田慶樹這對新人由於新居尚未完成,到明年新居完成之前,暫時將住在租賃的公寓,據稱,新娘紀宮為了立刻適應新婚生活,在結婚之前,曾幾次到新居附近的商店街熟悉地形環境,報導還説,新娘已有自己的料理方法,婚前也有幾次帶自己做的便當上班,而且在料理這一門學問上,「不必要有高手指導」。要約を日本語に翻訳すると「早く新婚環境を適応するように、婚前も何度も新居の周りの商店街へいて、そちらの風土民情を慣れようとしていた。」と言っていた。
えーと、間違わなければ、紀宮様の新居の周りの商店街とは...アキハバラじゃ!!
いや、口実が出来てよかったんですね、サーヤさん...
2005-11-15-火 苦しくも降り来る雨か神の崎狭野の渡りに家もあらなくに
■[趣味雑談]続く 編集
大学院の件ですが、1次試験の結果(というか、資料の審核だけ...)がでました。1次試験は十五人のウチに十三人を取ることになしました。
定員は五人なので、面接試験を合格する機率は40%くらいということで。
■弘仁私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syoki/siki/kounin/kouninsiki01.htm
日本紀目錄
日本紀 三十卷 自神武迄文武 四十代 舍人親王 選 天武王子
続日本紀 三十卷 自文武迄平城 十代 參議菅野真道選
日本後紀 三十卷 自平城迄仁明 三代 左大臣夏野 選 冬嗣
続日本後紀二十卷 自仁明迄文德 二代 太政大臣良房選
文徳実録; 十卷 文徳天皇 一代
三代実録; 五十卷 自清和迄光孝 三代
卷下 起用明天皇盡持統天皇
用明天皇 第三十二代
雙槻 廄戶豐聰耳 石寸名 強 嬪宮 璅鏁 新嘗 毛屎 磯長
崇峻天皇 第三十三
三度驚駭 三迴 忖度 白膠木 斬取 赤檮 錦代 所嫌
推古天皇 第三十四
豐浦 梱 斑鳩 壬生部 御田鍬
舒明天皇 第三十五
蝦夷 大海 法提 布敷
皇極天皇 第三十六
膽駒 御大極殿 網田 努力努力 送飯 叩頭 滑谷 板蓋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72 傷安才子
誰疑世俗是風波 叫著蒼天痛奈何 已斷平生相教授 為君西向誦彌陀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special/misc/ryoiki/ryoiki.htm
十七 遭兵災信敬觀音菩薩像得現報緣上巻の第十七、第十八を校訂しました。
伊豫國越知郡大領之先祖-越智直,當為救百濟,遣到運之時,唐兵所偪,至其唐國。我八人,同住一洲。儻得觀音菩薩像,信敬尊重。八人同心,竊截松木,以為一舟。奉請其像,安置舟上。各立誓願,念彼觀音。爰隨西風,直來筑紫。朝庭聞之,召問事狀。天皇忽矜,令申所樂。於是,越智直言:「立郡欲仕。」天皇許可。然後建郡造寺,即置其像。自時迄乎今世,子孫相續歸敬。蓋是觀音之力,信心至之。丁蘭木母猶現生相,僧感畫女尚應哀形。何況是菩薩而不應乎?
十八 憶持法華經現報示奇異表緣
昔大和國葛木上郡,有一持經人-丹治比之氏也。其生知。年八歲以前,誦持法華經,竟唯一字不得存。至于廿有餘歲,猶難得持。因觀音以悔過。于時,夢見,有人曰:「汝昔先身,生在伊豫國別郡日下部猴之子。時汝奉誦法華經,而燈燒一文,不得誦。今往見之。」從夢醒驚而思怪之,白其親曰:「忽緣事,欲往伊豫。」二親聽許。然諮往當到之猴家,叩門喚人。乃女人出含咲還入,白家母曰:「門在客人,恰似死郎。」聞之出見,猶疑死子。家長見之,亦怪問之:「仁者何人?」答陳國郡之名。客人亦問之,答具告知彼姓名也。明知,是我先父母。即長跪拜。猴愛之,喚入,居床而瞻言:「若死昔我子之靈矣。」客人具述夢狀,謂翁姥吾先父母。猴亦語,因而示之曰:「我先子號某,其子住堂讀經及以持水瓶等是也。」先子聞之,入堂內,取彼法華經,開見之。當不所誦之文,燈燒失也。于時懺悔,奉直之後,就狀得持。於是,祖子相見,一怪一喜。父子之義,不失孝養。
贊曰:「善哉!日下部之氏,讀經求道,過現二生,重誦本經。現孝二父。美名傳後。是聖非凡。誠知,法華威神,觀音驗力。」
善惡因果經云:「欲知過去因,見其現在果。欲知未來報,見其現在業。」者,其斯謂之矣。
■私用
http://www.ni.com/academic/ni_elvis/ltb.htm
http://digital.ni.com/manuals.nsf/websearch/1C69AD34EA49096C86256EED006A1C96?OpenDocument&node=132090_US
■京都大学附属図書館所蔵 平松文庫 『東大寺要録』
http://ddb.libnet.kulib.kyoto-u.ac.jp/exhibit/h311/h311cont.html
■酒人内親王の人物像
http://kenichsberg.hp.infoseek.co.jp/inoe/sakahito/sakahitoperson.html
■本日はお日柄もよくなので
http://phpbb.miko.org/viewtopic.php?t=252
呆気なく結婚しようか(おい
■現代では理想像を求めて待ち続けているのは(USO9000仮想工房より)
http://www7a.biglobe.ne.jp/~uso9000/diary/diary.htm#1113
ひとが現実よりも、理想の愛を知ったとき、>むしろ現代では理想像を求めて待ち続けているのは、圧倒的多数で男性の方ではないか?
それは、ひとにとって、幸福なのだろうか?不幸なのだろうか?
時をかける少女より
>と現代のオタク群像を見るにつけ思ってしまうわけなのだが。
個人的は、圧倒的多数で男性の方というより圧倒的多数でオタクの方と思いますけど。
沒問題,是你一定做得到的(cv.井上遙)
kuonkizuna 2005/11/16 14:41 金髪さんのうそつき...、と。
玄史生 2005/11/16 14:42 >えーと、間違わなければ、紀宮様の新居の周りの商店街とは...アキハバラじゃ!!
紀宮さま ドレスはアニメがモデル?
http://www.yomiuri.co.jp/hochi/news/nov/o20051115_15.htm
http://www.mainichi-msn.co.jp/shakai/koushitsu/news/20051116k0000e040027000c.html
やっぱりそうたっだ........(違う)
kuonkizuna 2005/11/16 14:55 いや、実は遠廻して如月瞬のコスプレでも...(お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