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ひめゆりの塔、中城、仲原遺跡、コザ


2005-11-14-月 いなと言へど語れ語れと詔らせこそ志斐いは奏せ強語と言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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ゲームをやる時間もなさそうです..
風雨来記2のコザで久遠の絆ポスターハケーン!(コラと思うけど)
今まで好評なタイトルは、斎場御嶽(一人旅)、ひめゆりの塔(暦)、仲原遺跡(暦)、旧海軍司令部(一人旅)くらいかな。
暦との旅は、ひめゆりの塔、中城、仲原遺跡、コザなど。

弘仁私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syoki/siki/kounin/kouninsiki01.htm
 欽明天皇 第三十
 箭田珠勝大兄 渟中倉太珠敷 堅鹽 臘嘴鳥 豐御食炊屋姬 橘本稚皇子 泥部穴穗部 達率冠名 相貌端嚴全向原樟木 玲瓏 瑞子 田令 久禮叱叱可作土也 及伐干冠名 埴廬瞻津

 敏達天皇 第三十一
 磯津貝 貝鮹 大泒 兔名子 幸玉 奈末冠名 太姬 鞍部 村主 司馬達等人名 齋食 如中獵箭之雀鳥焉 手腳搖震 息長足日廣額 天豐財重日足姫 小粒王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71 九日侍宴,同賦吹華酒,應製。
    恩容九月醉言酣 酒湛兼清菊採甘 把盞無嫌斟分十 吹花乍到唱遲三
    脣頭泛色今猶點 口上餘香麝半含 暮景雙行多得力 松橋更向小臣慙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71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special/misc/ryoiki/ryoiki.htm
十四 僧憶持心經得現報示奇事縁
 釋義覺者,本百濟人也。其國破時,當後岡本宮御宇天皇之代,齊明。入我聖朝,住難破百濟寺矣。法師,身長七尺,廣學佛教,念誦心般若經。時有同寺僧慧義,獨以夜半出行。因見室中,光明照耀。僧乃怪之,竊穿牖紙窺看。法師端坐誦經。光從口出。僧以驚悚,明日悔過,周告大眾。時覺法師語弟子言:「吾一夕誦心經一百遍許。然後開目觀,其室裏,四壁穿通,庭中顯見。吾於是生希有之想,從室而出迴瞻院內,還來見室壁戶皆閉。即外復誦心經,開通如前。」即是心般若不思議也。
 贊曰:「大哉釋子。多聞弘教,閉居誦經。心廓融達,所現玄寂焉。焉為動搖。室壁開通,光明顯耀。」

十五 惡人逼乞食僧而現得惡報縁
 昔故京時,有一愚人,不信因果。見僧乞食,忿而欲擊。時,僧走入田水,追而執之。僧不得忍,以咒縛之。愚人顛沛,東西狂走。僧即遠去,不得眄瞻。其人有二子,欲解父縛。便詣僧房,勸請禪師。師問知其狀而不肯行。二子懃重拜敬,請救父厄。其師乃徐行,誦觀音品初段。竟,即得解脫。然後乃發信心,迴邪入正也。
上巻の第十四、十五を校訂しました。

蘇我入鹿邸の遺構か、明日香で発掘(やたがらすナビ経由)
http://www.yomiuri.co.jp/main/news/20051113it11.htm

メモ

■何でも掲示板
http://wmbp.0ad.org/1/wingmulti.cgi?bbsname=minagi&mode=res&no=396&oyano=396&line=0
http://wmbp.0ad.org/1/wingmulti.cgi?bbsname=minagi&mode=res&no=403&oyano=396&line=0
ネタ両則。


URAKI@外部URAKI@外部 2005/11/14 16:31 http://www.ni.com/academic/ni_elvis/ltb.htm
URAKI@外部URAKI@外部 2005/11/14 16:33 http://digital.ni.com/manuals.nsf/websearch/1C69AD34EA49096C86256EED006A1C96?OpenDocument&node=132090_US
トラックバック - http://d.hatena.ne.jp/kuonkizuna/20051114

2005-11-13-日 かくのみし相思はざらば天雲の外にそ君はあるべくありける

[]風雨来記2してます 風雨来記2してます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風雨来記2してます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正直、今度のヒロインたちは個人の好みから離れていくような気がしますけどね。
どうやら、暦のニライカナイルート真鶴の古蹟ルートと海琴の喰らいルートが分けてようです。
暫く海琴を遠慮しとこう。真鶴ルートを後回にしたいが、古蹟ルートというのは捨て難い...
>暦:「欲しいものは、実力でどーぞ。」
こういう時は花札勝負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た。

弘仁私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syoki/siki/kounin/kouninsiki01.htm
 繼體天皇 第廿七
 彦主人 男大迹 足仲彦 道山豁 天國 排開 角折 大跨 荳角 堅楲 勿使修職 椀子 誘致

 安閑天皇 第廿八
 伊甚 味張 雌雉田 飯粒 輕背 使乎 宣旨 钁丁 尾輿 瓔珞 安藝國過戸 膽狹 山部 多冰 腠碕 肝等 我賀 後城 來履 河音 經湍 稚贅日本紀作稚熟 蘇色 皇子代之屯倉

 宣化天皇 第廿九
 武小廣國押楯 石姬 上殖葉 火焔 那津 身狹 桃花鳥 椎田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70 九日侍宴,同賦紅蘭受露,應製。
    芳蘭裛露恐傷風 好是餘清洗碎紅 鶴驚寒更三轉後 蜂喧晩歩十迴中
    珠團滿袖羅文解 玉酒添香盞底空 臣幸著緋恩澤渥 自嗤曉滴在秋叢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70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special/misc/ryoiki/ryoiki.htm
十二 人畜所履髑髏救收示靈表而現報縁
 高麗學生-道登者、元興寺沙門也。出自山背-惠滿之家。而往大化二年丙午、營宇治椅、往來之時、髑髏在于奈良山溪、為人畜所履。法師悲之、令從者-萬侶置之於木上。迄于同年十二月晦夕、人來寺門、白:「欲遇道登大德之從者萬侶者。」萬侶出而遇之。其人語之曰:「蒙大德之慈、頃得平安之慶。然非今夜、無由報恩。」輙將萬侶至于其家、從閉屋而入於屋裏。多設飲食。其中以己分之饌、與萬侶共食。其於後夜、有男聲。告萬侶曰:「殺吾之兄欲來、故早去。」萬侶怪而問之、答:「昔吾與兄共行交易。吾得銀四十斤許、時兄妒忌、殺吾取銀。自爾以還、多年歳、往來人畜、皆踏我頭。大德垂慈、令見離苦。故、不忘汝恩、今宵報耳。」時其母與長子、為拜諸靈、入其屋内、見萬侶而驚畏、問其所以到來。萬侶於是説前事。母詈長子曰:「呼矣我愛子、為汝所殺、非他賊也!」使禮萬侶、更設飲食。萬侶還來、以状曰師。夫死靈白骨、尚猶如此。何況生人、豈忘恩哉?


十三 女人好風聲之行食仙草以現身飛天縁
 大倭國宇太郡漆部里、有風流女、是即彼部内漆部造麿之妾也。天年風聲為行、風聲、風流者、離於世俗之名利、清心寡慾之為也。自性鹽醤存心。七子産生。極窮無食、養子無便。無衣綴藤。日日沐浴潔身、著綴。毎臨於野、採草為事。常住於家、淨家為心。採菜調盛、唱子端坐。含咲馴言、致敬而食。常以是行、為身心業。彼氣調、恰如天上客。是難破長柄豐前宮時、孝德。寅年、其風流事、神仙感應、春野採菜、食於仙草、而飛於天。誠知、不修佛法、而好風流、仙藥感應、如精進女問經云:「居住俗家、端心掃庭、得五功德。」者、其斯謂之矣。
上巻の第十二、十三を校訂しました。

十二単姿の紀宮さま=10月19日、皇居御所
http://www.asahi.com/photonews/TKY200511120140.html
十二単姿でお別れの拝礼 紀宮さま2005年11月12日11時14分\朝日新聞
http://www.asahi.com/national/update/1112/TKY200511120140.html
以上、情報玄史生さんよ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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