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ich jetzt den höchsten Augenblick. Genieß'

2008-05-28-水 一本と思ひし菊を大澤の池底にも誰か植ゑけむ

[]ich jetzt den höchsten Augenblick. Genieß' ich jetzt den höchsten Augenblick. Genieß'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ich jetzt den höchsten Augenblick. Genieß'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Mephistoのことを置いて、暫く時を止まってくれんのかな...(汗)
  • Hydrodynamic Conference用下書きを完成した。まだ決定稿ではないので先が遠いな.....
大日本史
 和氣真綱,少遊大學,頗涉史傳。弱冠,補文章生。弘仁、天長間,累官內外。承和七年,為參議。十三年,卒,年六十四。真綱,稟性敦厚,忠孝兼資。臨職執事,未嘗阿枉。法隆寺僧善恕ァ告少納言登美直名犯法,太政官欲據實判,或援直名,反誣以為許容違法之訴。敕明法博士斷之。眾皆畏避,不敢正言。真綱慨然謂:「塵埃之路,行人掩目。枉判之場,孤直何益。不如去職,高尚其志。」因解官杜門,謝絕人事。尋卒,素歸佛乘。天台、真言兩宗之立,廣世、真網之力也。【續日本後紀。】本初清麻呂使宇佐,還欲立伽藍,安佛像經論,以助神威。遭竄不果。延曆中,私剏河內神願寺。帝敕為定額。後真綱為河內守,與弟仲世等請,相易高雄寺地,改號神護國祚真言寺,簡僧十四口,修密法沙彌十四口,轉讀守護國界主經調和風雨成熟五穀經等,晝夜不斷聲。七年,預得度,聽之。每年度一人,限一世。賜備前水田二十町為功田,以傳四世。【類聚國史。】真網罵少將時,剖俸出財,買攝津良貝以瞻士卒。一時償ワ之。【續日本後紀。】子貞典,為攝津、美作守。觀光,為佐渡守。【系圖。】
 貞典子時雨,潛心醫學,兼精針術。承平中,中試為醫博士。天曆中,為典藥頭。康保二年,卒,年六十七。和氣氏業醫,自時雨始。【系圖。】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スカイ・クロラ制作記録 第2回 「映像世界観テーマの一致」前半
http://sky.crawlers.jp/blog/-2.html

■memo
http://picasaweb.google.com/bst303e


トラックバック - http://d.hatena.ne.jp/kuonkizuna/20080528

2008-05-27-火 花見つつ人待つ時は白妙の袖かとのみぞ誤たれける

[]修羅場 修羅場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修羅場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色々とラッシュ

大日本史
 和氣廣世,起家補文章生。延暦中,坐事禁錮,遇赦除少判事。授從五位下,為式部少輔,【日本後紀宇佐託宣集。】聴帶劍,【日本紀略。】為大學別當,請納私田二十町,為勸學料。定明經四科,會諸儒於大學,講論陰陽、藥經、大素等書。以大學南私宅置弘文院,藏書數千卷。以墾田四十町,永充學料,以終父志。【日本後紀宇佐託宣集。】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1:後輩たちはHTMLも判らないので、PHPはまず無理でしょう......出来るか出来ないかはそんなに重要だと思いません。だって、勉強すれば何とかなりますし。ですが、それ以前心態の問題がちょっと感心出来ないところがあります。他にも色々。なんとなく、攻殻機動隊1.5の草薙の「九課も長くないか...」という気持ちが理解できます。
玄史生玄史生 2008/05/30 17:45 源氏物語千年紀で十二単も“新調”、京都・下鴨神社(読売新聞)
http://www.yomiuri.co.jp/national/culture/news/20080527-OYT1T00671.htm

またまた紫式部のおかけで………。

kuonkizunakuonkizuna 2008/06/01 01:06 玄史生様:
記事、拝読致しました。いつもほ情報の提供に有難う御座います。
トラックバック - http://d.hatena.ne.jp/kuonkizuna/20080527

2008-05-26-月 濡れて乾す山路の菊の露の間に何時か千年を我は經にけむ

[]時はSF 時はSF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時はSF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大日本史
 和氣清麻呂備前藤野郡人也。【續日本紀。○按,宇佐託宣集曰,右京人。今考姓氏錄,亦以和氣氏載右京皇別,蓋皆據清麻呂貫,附京戶以後耳。】其先出自鐸石別命。鐸石別命曾孫弟彥王,應神帝時以軍功,賜吉備磐梨縣,因家焉。【日本紀姓氏錄。○日本後紀宇佐託宣集,磐梨縣作藤原縣。續日本紀曰,神龜三年,改備前藤原郡為藤野郡。景雲三年,以藤野郡為和氣郡。延曆七年,割和氣郡河西,建磐梨郡。據之則磐梨、藤原,其實一耳。】清麻呂舊姓磐梨別公,後改藤野真人。【日本後紀宇佐託宣集。】敘從六位上,為右兵衛少尉。神護中,授勳六等,改賜姓吉備藤野和氣真人,進從五位下,【續日本紀。】遷近衛將監,賜封五十戶。景雲三年,又改賜姓輔治能真人,為因幡員外介清麻呂為人抗直。帝素敬宇佐神,如事生,其所憑語,無事不從。及寵僧道鏡法王,太宰主神中臣習宜阿曾麻呂希旨矯奏:「八幡神教言:『令道鏡皇位,則天下太平。』」於是,帝召清麻呂於御牀下曰:「昨夜夢,八幡神使來曰:『大神欲憑汝姊尼法均,有所言。』汝宜代法均往。」臨發,道鏡瞋目按劍,謂清麻呂曰:「大神欲使我即位。今所以請使者,蓋為此也。汝詣宇佐,奉神教,使我得所欲,則授汝太政大臣,委以國政。如違我言,則處重刑。」【續日本紀。參取宇佐託宣集。】時有路豐永,謂清麻呂曰:「道鏡登天位,吾何面目事之乎?吾將與二三子,從伯夷而游。」清麻呂誓死而往,詣神宮請教。【日本後紀日本紀略宇佐託宣集。】神憑語曰:「我國家開闢以來,君臣之分定矣。以臣為君,未之有也。天日嗣必立皇胤。無道之人,宜迅掃蕩。」清麻呂還奏如其言。道鏡大怒,解清麻呂本官,出為因幡員外介。未之任,追咎其姊法均矯神教,欺罔朝廷,改姓名別部穢麻呂,流于大隅。【續日本紀。】道鏡使人殺清麻呂於道,俄雷雨晦冥,受命者猶豫。會敕使來赦,參議藤原百川愍其忠烈,割備後封二十戶與之。【日本後紀日本紀略宇佐託宣集。】明年三月,清麻呂自謫所上書曰:「臣聞:『人臣之禮,盡忠無貳。戒命之道,泥肝不避。遣顯名於後代,流功業於無窮,斯則忠臣所以臨危致命,羲士所以忘身存節。』臣清麻呂再奉使宇佐大神宮,請問國家大事。大神之教,不合西命。【○按續日本紀清麻呂奉使一回,次云再奉,未詳。】竊帷,信者國之寶,豈可顧身亡寶乎。又至尊至威,君之與神,誰敢乖正旨乎。故復命之日,敢陳真言。大神與西方不和,非唯今日,事具先奏。臣依神語,奏作文詳略二道,略本上西方,詳本獻御所。又嚮何曾麻呂語臣曰:『大神不和者,從前然矣。』若按前後奏狀,除_渭自分,神威由致。今臣畏罪不言,則恐非臣民之道,故略而陳之。去年奉敕:『昨夜夢,有大神使來曰:「欲見法均尼,有所附奏。」』叡慮以為,此必天位之事,差清麻呂法均受教。臣敬畏戰慄,自顧任非己分,何能堪之。歸命佛神,結心貞信,荷重旨而履薄冰,引蹇足以臨深淵。既而祝曰:『臣是神之所召,至尊以代耳目。伏願立示靈異,顯答聖旨。』大神憑祝韓島勝與曾徐・r臣:『吾言莫令聞西方。』臣祝曰:『國家大事,臣難獨奏。』先獻憑語之狀,即作奏文二道。一藏神宮之前,一附使獻之。中有大事二條,外有小事一條。大事,一:『屏逐污濁之人。』二:『天之日繼,如人握鏡,正而莫倚。』小事:『官雖同殿須異,伏思非神明,誰得言之。如不從,則恐違神旨。』又臣獄中聞民語:『大神憑曰:「吾今遷於此大隅,當速立祠。」』海中造島神等,未得所依,亦宜立祠。今之所憑,事理當然。是以敢書腹心,謹奏。」【宇佐託宣集。】是歲,光仁帝踐祚,竄道鏡下野,復清麻呂姓名,召還之。明年,復本位,為播磨員外介。【續日本紀。○和氣氏所竄清麻呂傳曰,初清麻呂之被竄也,腳痿不能起立。至是欲詣八幡宮,與病就路,過豐前宇佐郡楉田村有野豬可三百,夾路前驅十許里。及拜宮,起坐復常。神憑語,賜神劍二口,神封綿八萬餘屯。乃頒宮斯以下,國中百姓面見之,莫不嘆異。】遷豐前守。先是,宇佐八幡官司等屢託神語,造為妖言,前後國司,一無所問。清麻呂太宰府監典、主典各一人,卜部三人,詣神宮,灼龜卜神語實否,請府行黜陟。【宇佐託宣集。】既而清麻呂、廣蟲並賜姓和氣朝臣。【續日本紀。】清麻呂先塋在備前,遭貶竄後,人伐其木。及赦還,上疏陳狀。詔以清麻呂美作備前兩國造,高祖父佐波良已下,並贈國造。【日本後紀宇佐託宣集。】天應元年,進從四位下。延曆中,為攝津大夫,敘從四位上,兼民部大輔、中宮大夫。奏言:「河內、攝津之界,鑿川築堤,自荒陵南導河內川,西通於海,則沃壤益廣,可以墾闢。」奏可,遣清麻呂,勾當其事。又奏:「備前和氣郡河西百姓一百七十餘人請曰:『己等舊赤坂上道二郡東海之民也。神護二年,剖隸和氣郡。方今郡治在藤野鄉,有大河,每遭雨水,公私難通,河西屢闕公務。講河東依舊為和氣郡,河西建磐梨郡,其藤野驊家置於河西,以避水害,兼均勞逸。』」許之。尋進正四位下。【續日本紀。】時營長岡新都,十歲未成,所費不貲。清麻呂密奏請,託遊獵,相葛野地以遷都。【日本後紀。】十五年,進從三位。【公卿補任。】未幾,乞骸骨。不許,賜功田二十町,以傳子孫。十八年,薨,年六十七,贈正三位清麻呂多所通曉,最明故事,撰民部省例二十卷。又奉中宮教,撰和氏譜上之。帝甚善之。嘗墾田一百町於備前,永為賑給之資。鄉民償ワ之。【日本後紀宇佐託宣集。】子廣世、真網、仲世。【系圖。○仲世據文恕y實錄。】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常温核融合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8%B8%E6%B8%A9%E6%A0%B8%E8%9E%8D%E5%90%88

■ツカサが展開するネットルーム丸1日で1300円の理想と現実
http://excite.co.jp/News/society/20080523133202/R25_1112008052208.html


トラックバック - http://d.hatena.ne.jp/kuonkizuna/20080526

2008-05-25-日 秋風の吹上げに立てる白菊は花か有らぬか浪の寄するか

[]永遠の夏、幻いの80's 永遠の夏、幻いの80's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永遠の夏、幻いの80's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我等の夏の天使こと鮎川まどか、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D

大日本史
 大中臣國雄,正棟兄式部少丞良檝子也。【大中臣系圖。】幼而聰明,超越等倫。八歲喪父,事叔父壹演。及長,有操尚,性愛閑寂,好讀書,志在該通。壹演欲使之為僧,因改名定進,勸學經史。國雄從其言,負笈尋師,精勤強識,遂通九經、三史、老莊等書,隨扣而應。舉秀才,為文章得業生。未及試,擢授從五位下。【系圖裏書引延喜本系。】至祭主神祇大副。【系圖。】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舞台探訪 神様ドォルズ
http://d.hatena.ne.jp/USO9000/20080524#1211628343
恐ろしい職人パワー。
直接・現地行けよりも情報發信NAVIの方向を歩くってしつずっていますね。
 故大國主神坐出雲御大之御前時、自波穗乘天之羅摩船而、内剥鵝皮剥、爲衣服、有歸來神。爾雖問其名不答。且雖問所從之諸神、皆白不知。爾多邇具久白言【自多下四字以音】:「此者久延毘古必知之。」即召久延毘古問時、答白:「此者神、産巣日神之御子・少名毘古那神【自毘下三字以音】。」故爾白上於神産巣日御祖命者、答告:「此者實我子也。於子之中自我手俣久岐斯子也【自久下三字以音】、故與汝葦原色許男命爲兄弟而、作堅其國。」故自爾大穴牟遲與少名毘古那二柱神、相並作堅此國。然後者、其少名毘古那神者度于常世國也。故顯白其少名毘古那神、所謂久延毘古者。於今者山田之曾富騰者也。此神者足雖不行、盡知天下之事神也。
http://www004.upp.so-net.ne.jp/dassai1/kojiki_kami/frame/kojiki_kami_frame.htm
故、其の少名毘古那の神を顯(あらわ)し白(もう)しき所謂(いわゆる)久延毘古(くえびこ)は、今には山田の曾富騰(そほど)なり。 此の神は足は行かねども、盡(ことごと)く天(あめ)の下の事を知れる神なり。*1
久延毘古:クエビコ 「クエ」は「崩え」で崩ずれる意、朽ちる意。案山子の状態を表した神名。【別名】山田之曾富騰。「ソホド」は案山子(かかし)の古名で、山の田にいる案山子の意。
http://nihonsinwa.at.infoseek.co.jp/kojiki1/kojiki04.htm#7
故にUSO9000さんに案山子玖吼理*2の称号を進呈致します。*3(マデ


■「オバマ氏暗殺」を期待? ヒラリー氏大失言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80524-00000910-san-int
オバマ氏が暗殺される可能性もある、とも思いましたが...ホンマにそれを言い出すヒラリーとは...

サイト更新で死にかけた「かーずSP
http://ascii.jp/elem/000/000/131/131664/

■思い出エマノン
おもいでエマノン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スペシャル)


*1現場行かなくても、舞台情報が悉く知れる。
*2:ちなみに、日本書紀においで菊理媛(くくりひめ)は幽界と顕界の間に現れた神なり。つまり「仮想と現実の真ん中あたり」とも掛かれる。
*3:その隻に該当するのは、やっぱり観鈴ちんであろう。
USO9000USO9000 2008/05/25 17:27 >やっぱり観鈴ちんであろう。
それは余計(笑)
ともあれ、過分な命名をたまわりまし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でも、あの記事を書いた翌日に「神様ドォルズ&日の出桟橋」で検索して来た人がいましたよ。世の中は広いです(笑)

kuonkizunakuonkizuna 2008/05/25 23:05 >にははっ、皆さん、はじめまして、観鈴ちんだよ。
>いつもはぬいぐるみのフリしてるけど、その実はカメラマンを電波で操って舞台探訪なんかして楽しんでるよ。
>最近ネットを見てると同じように操られてる人が多いみたいだね、にははっ。
いや、ご自身もこんな事を書いているし......
トラックバック - http://d.hatena.ne.jp/kuonkizuna/20080525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