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PS2風雨来記

2006-10-10-火 嬉しきはいかばかりは思ふらん憂は身にしむ物にぞありける

[]PS2風雨来記 PS2風雨来記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PS2風雨来記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つい、ついに到着した!!!!

f:id:kuonkizuna:20061008133237j:image

というわけで、今夜は徹夜かも...

なお、説明書を撮ってなかったので、これをご覧ください。
http://furaiki.jugem.cc/?eid=122
摩周湖って美しい...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404 松
    孤松呈勁節 幸許在中庭 久苦寒霜素 猶全細葉青
    故山辭澗底 新地近仙亭 塵尾應堪用 攀將奉執經

経国集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eikoku/keikoku.htm
217 散位寮大屬正八位上勳十二等大日奉舍人連首名對策 二首
 文道武略 佚名
 問:模陽而立文道,寫陰而樹武略。所以揖讓之君,干戈之帝,是依世革,寔用斯緒。康時庇俗,庶聽捐要。
 對,竊以,陰陽之理,寔乃千端,變化之義,本非一揆。是以,模陽之道,既顯之前策,寫陰之理,又彰之昔典。斯實對問之休烈,損益之大旨。用之則上下和穆,捨之則貴賤崩離。就日望雲之帝,握裒履翼之王,以文為道,以武為功,取經邦之權衡,闢緯俗之規摸。所以芳猷雛沓,若春蘭之亂園,鴻績繽紛,似秋菊之蕩飈。乃知康時之道,其猶契合,庇俗之義,又似符同。伏惟聖朝,名薰紫霄之上,道光丹闕之前。豐功不測,高駈五岳之外,厚利無方,廣被西瀛之間。混車書而欣無為,垂衣裳而事息浪。思驗文教之所辨,武機之所由,諒救溺之津梁,濟流之舟掉。然則春之與秋,義等鹽梅,文之與武,理同喉舌。故能括囊文華,包縱武幹。七功之高跡皆行,九德之深致好用。觀者莫測其源,聽者詎知其際。噴紙含筆之失,風流徹夜,運日連蜿之士,精勤新日。由是使武不廢文,文不偃武。則揖讓之猷可談,干戈之理未遂。謹對。
 信義立身 佚名
 問:信近於義,是有若被可之談,不信不立,是尼父應物之說。聖垂斯教,物惡不納,立身之道,謹對其要。
 對,臣聞:「信以交人,載之前書。義而事君,編於曩志。故泣麟歎鳳之聖,釣魚非羆之賢,莫不以信為本,以義為法。用之則上下芳菲,與春花而流香,捨之則貴賤別離,共秋葉而驚色。握建言之嘉謀,闢進德之高軌。」所以聖賢深化,滿溢乾坤之外,賢俊茂跡,浮流宇宙之間。立身之道,既顯之屑玉,對策之理,又表之贏金。是以,臣之事君不妄,下之奉上不虛,斯實信義之深趣,仁智之大旨。猶風之靡草,蓋其斯矣。伏惟聖朝,繼天化民,存道育物,頌聲聞於天樞,歌韻響於地軸。高仁麗天,安照側陋之幽,廣德鎮地,不擇塵溜之聚。今欲議其綱紀,辨其規模,鴻烈不墮,義在於焉。竊以,斟露添海,義不易獲,烈燭助陽,理賢難求。豈能筆分青黃,若三冬之理達。略以文辨章句,知七步之談藻。雖人物不同,信義相分,揚名建身,其要一也。然在士便可為信,於女仍須為義。於彼既有優劣,於此豈無長短。結期倚橋,是微生之深信,應物斷義,復尼父之洪術。有前事不朽,足為准的。隨世垂教,復何疑也。謹對。
    散位寮大屬正八位上勳十二等大日奉舍人連首名
散位寮大屬正八位上勳十二等大日奉舍人連首名【大日奉首名】 217

大日本史文学
http://applepig.idv.tw/kuon/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下毛野蟲麻呂,嘗奉試對策。問曰:「既號天龍,無足而走,還稱地馬,無翼而飛。雖逐時文異,如泉利同。豈可,起詐之子,擅放西蜀之偽,乾沒之夫,專行東吳之私。欺濫群小,罔冒公司。屢煩丹筆,徒闐黃沙。謂爾進士,應識公方。懲茲不軌,用何能爾。」對曰:「竊聞:『沙石化為珠玉,良難可以療飢。倉廩實其坻京,唯易迷以濟命。』【○迷蓋訛。或本作逮。】是知,寫圖而前,猶事飲血。調律而後,誰不食穀。自太公開九府之制,管父通萬鍾之式,龍文錯於郭裏,龜冊入於幣間。白金馳其奸情,朱仄競其濫制。西蜀銅岳,徒擅佞倖之門,東晉金溝,遂滿夸奢之室。姬景舍輕,單穆陳擁子之譏,劉文放鑄,賈生致轉禍之談。寔由棄耕桑之務,爭刀錐之末。伏惟,聖朝握天鏡,紐地鉾,德音被於有載,至教翔於無垠。衘禾之獸屢臻,見穰之鱗荐集。今欲既停起詐之功,終斷冶鎔之途。誠使三農叶節,千箱盈庾。淮陽高枕,追長孺之芳趣,邯谷送歸,發祖榮之清轍。則銖文曷惑,鏹貫無訛。頓屏磨屑之風,永絕炭挾之俗。」又問:「周孔名教,興邦化俗之規,釋老格言,致福消殃之術,既為內外相乖,又為精麤一揆。定其同不,覈此真詭。」對曰:「竊以,眇觀列辟,繞電履翼之皇,逖聽風聲,洞八連三之帝,雖歷代千古,而源仍畫一。但隨時之便不齊,救弊之術亦異。原夫玄涉清虛,契歸於獨善,儒抱旋折,理資於兼濟。是以麟泣降跡,刻魯冊之祕典,狼跋垂教,闡周編之雅籙。至如白毫東輝,演打剎之道,紫氣西泛,望凝玄之期。斯誠事隱探頤之際,理昧鉤深之間。然詳授化俗之源,曲尋消殃之術。既淺淄澠之疑,【淺疑訛。】亦有經渭之派。但學謝籯金,徒迷同不之義,詞瞑屑玉,寧述真詭之旨。」【經國集。】養老中,至從五位上文章博士,歷式部員外少輔、【續日本紀。】大學助教。卒年三十六。【懷風藻。】
 刀利宣令,【○万葉集刀利作土理,音讀通。】嘗奉牽試對策。問曰:「設官分職,須得其人。而行殊輕重,能有短長,委任責成,非當覆餗。授受之略,可得聞乎?」對曰:「竊以,天垂七政,辨星紀於三百,地陳八座,條儀式於三千。所以敕異東西,調四時於玉燭,治兼刑德,齊萬機於金鏡者也。百臣分職,虞公致肅肅之美,十亂當朝,周王有濟濟之盛,士會還肆,眾盜去於晉郊,太叔為政,群奸聚於鄭蒲。輕重短長,略可言焉。伏惟皇朝,化平日域,德及天崖,執禹麾而招能,坐堯衢而訪賢,逃周避漢之臣,雁行於丹墀,遊穎隱箕之夫,鱗次於絳闕。無為軼於觀象,有道籠於垂衣。是知,釣潢同載,木運祚於七百,指鹿成佐,金精滅於二世。得其人,興畫一之歌,非其任,有尸素之譏。案此而論,粗當分別。但東魯天縱,猶迷兩兒之對,西蜀含章,莫辦一夫之問。至於授洪務,【○此句疑脫字。】維帝難之。況乎末學淺志,豈能備述。」又問:「烈火炎岳,畏之者歸魂,【○歸魂二字疑有訛。】柔水襄陵,狎之者遂往。是以東里遺猛烈之言,西門盡嚴明之事。然臧孫為政,端木作訕,廉范蒞官,雲中起詠。寬猛之要,冀敘厥猷。」對曰:「竊以,飛龍不息,健猛之用顯矣。行馬無疆,順寬之利亨焉。稟天地之氣者人也,含喜怒之諍者情也。稟同含異,理宜寬猛。猛能禁斷,子產有烈火之喻。寬是兼愛,廉范放夜作之令。沛公入洛,義帝許其寬容。仲由言志,素王樂於行行。既戴於經,亦具於史。義有二途,其揆一也。但理髮解繩,前史美諭,以寬濟猛,往聖格言。是以,水避高而赴下,民去急而就緩。因水民之赴就,明寬猛之梗概。欲使著弦之夫,擁篲寬穹之庭,佩韋之臣,束帶太平之運。」【經國集。】養老中,詔每退朝侍東宮,【續日本紀。】至正六位上。卒年五十九。【懷風藻。】

■十月十日は「萌え」の日
http://www.gamenews.ne.jp/archives/2006/10/post_1463.html
一応、我が中華民国の双十国慶節ですもの。(辛亥革命記念日。)


ナチスドイツ萌えDiesirae式性格診断テストをやった。
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extra.htm
あなたは頑固な櫻井タイプです
第一位 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img/extra/kei/awate.jpg
シンクロ率:71% 好感度:56% 「その……私はあなたみたいな人が少し苦手だ」
勤勉な努力家であり、規律や礼節を重んじるあなたは古風な日本人価値観の持ち主です。“常識”という言葉が好きで、それに則った暗黙の了解で成り立つ関係を好むせいか、あまり多弁なタイプ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の反動として、いい加減な人間に対する怒りが人一倍強く、人や物事に失望することも多いはず。ときに冷淡と言われるほどクールなあなたですが、同時に情の深い温かな面も持ち合わせています。ベタベタとした馴れ合いや綺麗事を嫌いますが、尊敬できる相手は決して裏切らない義理堅さが美点でしょう。
・向いている職業:格闘家 ・起こしやすトラブル:周りからの逆恨み

第二位 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img/extra/ren/sumasi_s.jpg
シンクロ率:60% 好感度:70% 「あんたとは波長が合う。仲良くやれそうだ」
第三位 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img/extra/rea/tereniko_s.jpg
シンクロ率:40% 好感度:85% 「あなた面白い人だね。もっとよく知りたいよ」
第四位 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img/extra/eri/niyari_s.jpg
シンクロ率:40% 好感度:60% 「なんか弄りたくなる性格してるね」
第五位 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img/extra/sir/sumasi_s.jpg
シンクロ率:28% 好感度:28% 「ちょ~っとだけ興味そそるな」
第六位 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img/extra/kas/sumasi_s.jpg
シンクロ率:12% 好感度:20% 「可もなく不可もなく、きっかけさえあればもっと仲良くなれるかもね」
第七位 http://www.light.gr.jp/light/products/diesirae/img/extra/mar/komari_s.jpg
シンクロ率:6% 好感度:21% 「あなた、ちょっと怖いかもです」


トラックバック - http://d.hatena.ne.jp/kuonkizuna/20061010

2006-10-09-月 つらさをば君に傚ひて知ぬるを嬉しき事を誰にとはまし

[]PS2風雨来記 PS2風雨来記を含むブックマーク PS2風雨来記のブックマークコメント 編集CommentsAdd Star

未ダ未ダ未ダ未ダ未ダ到着シテオラズ......(涙^4)
何時になって到着できるだろう.....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403 薔薇
    一種薔薇架 芳花次第開 色追膏雨染 香趁景風來
    數動詩人筆 頻傾醉客杯 愛看腸欲斷 日落不言迴

経国集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eikoku/keikoku.htm
216 文章生大初位下道守朝臣宮繼對策 二首
 調和五行 大學少允從六位下兼越前大目菅原朝臣清公【菅原清公】
 問:二儀剖判,五行生成,揚四序而遞旋,望七政以無謬。若使聖哲居世,風霜順節,號令失時,金木變性,然則八眉握鏡,滔天之災未休,四肘臨圖,燋地之眚獨厲。豈為天地之應,終可無徵。將謂,殷唐之治,時有所缺,孫弘之對,必可有源,班固之書,何所祖述乎。吞鳥之藻,無慙於羅生。吐鳳之辭,不謝於楊氏。詳稽往古之義,今可行於當。
 對,竊以,亹亹圓象,懸日月以垂文,悠悠方儀,列山川而分理。於是,四時更謝,寒暑往來,五德遞遷,玉相運轉。爾乃,皇雄畫卦,天人之道爰明,高密鍚疇,帝王之法既立。泊陳其性,則帝有不卑。能賣其前,則天有過敘。是以周王虛己,訪奧祕於文師,漢帝興言,窮精徹於丞相。至唐堯受錄,洪水滔天,殷湯膺圖,亢旱焦土,運距陽九,時會百六。天地非無其徵,唐殷非缺其治。是知,乘運之譴,哲后不能除。膺期之災,聖居不能救。故以孫弘之對,方看其源,班固之書,遂述其旨。伏惟聖朝,儀天演粹。道備於禮經,揚德韜英,義光於易象,猶能欲明四時之理。窮五行之要,實治國之通規,為政之茂範。夫以木火虧政,風蝗所以興災,金水乖方,霜雹由其告譴。若乃,三驅有制,則曲直成其功。四佞離朝,則炎上得其性。抗威禁暴,遂從革之能。發號柔神,申潤下之德。卑儉宮室,稼檣所成。儀形寮妻,草木惟茂。禮敷義暢,龜麟可以獻祥。仁恰智周,龍鳳於焉效祉。既而弘之以德,長無一變之災,救之以道,安有五時之失。然則巍巍之化,舉目應瞻,蕩蕩之風,企足可待。謹對。
 治平民富 菅原清公
 問:民為邦本,本固邦寧,吏為民君,君良民足。是以漢帝宰極,委腹心於韓崇,齊侯務功,資羽翼於管仲。今欲揚澡幘褰惟之輩,引四知三異之人,習風教於孔氏,追昇平於周室。得賢之頌,何行興之?餘糧之隆,其術安在?證據經典,以發蒙滯。
 對,竊以,明王撫俗,克念承天,所愛惟民,所寶惟穀。誠知,民為國本,強國先於富民,下實上基,利上必於豐下。是以,韓崇授職,久著腹心之功,管仲任官,長傳羽翼之歎。故上行下化,類水如泥,所以紫變齊風,纓遷鄭俗。但漢川照車之寶,寒不可衣,荊岫連城之珍,飢不可食。是故帝籍斯闢,仍懷九載之憂,璽觀不親,便盈七月之歎。方今政清宇宙,地廣紘埏,淳風洽乎無垠,大道光乎有截,誠可抑止,未作勸勉。農功勸勉,授力田之官,遊手□□,行投裔之罰自然。浮偽戢於四海,彫文紀於百工。黃金息無用之求,翠羽棄非常之貨,則千箱可積,萬庚將儲。室餘栖畝之糧,家餘如坘之粟。加以,位以德進,官以才昇,因賢致賢,由俊得俊。然則澡幘褰惟之輩,斂衽而風來,四知三異之儔,彈冠而雨集。庶績凝乎多土,群寮整乎得人,朝無曠職之憂,野有擊壤之詠。既而富教之術,方同宣尼,昇平之功,何異周室。御馬之方鬱起,烹鮮之要可窮,巍巍而治,可不樂哉。謹對。
    延曆廿年二月廿六日監試 文章生大初位下道守朝臣宮繼上
文章生大初位下道守朝臣宮繼【道守宮繼】 216

大日本史文学
http://applepig.idv.tw/kuon/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太安萬侶,神八井耳之後也。【姓氏錄、日本紀私記。】慶雲初,敘從五位下。和銅中,進正五位上,【續日本紀。】授勳五等,奉敕撰古事記。初天武帝患諸家所藏載籍,頗傳虛偽,終失其真。時有稗田阿禮,年二十八,博聞強識,多諳上世舊事。因命錄其所記,將以修帝紀。既而登遐。歷持統、文武朝,與舉不果。至是,帝御繼成其志。安萬侶奉敕採摭阿禮所傳。上自開闢,下至小墾田朝,錄為三卷上之。【古事記序。】靈龜中,進從四位下,為氏長,尋為民部卿。養老七年,卒。【續日本紀。】
 百濟倭麻呂,其先百濟人。【姓氏錄。】慶雲中,奉試對策。問曰:「數步之內,空流蘭蕙之芳,十室之中,獨伏騏麟之櫪。而羽毛雖辨,遂昧楚雞,玉石易迷,浪珍燕砆。況復,顓師愷悌,被輕於魯公,馬氏方員,見重於魏主。帝難之旨,其斯謂歟。鑒識之方,宜陳指要。」對曰:「竊以,赤帝文明,知人其病,素王天縱,取士其失。然則珍砆辨矣,蓬性不可量矣。鳳雞別也,草情豈堪識也。但無求不得,負鼎朝殷,扣角入齊,擇必所汰。四凶翦虞,二叔除周。況今道泰隆雄,德盛導焉。【○隆雄、導焉,四字疑有訛。】歲星所談,【○疑字訛。】占風雨而仰欵,豎亥兩步,【○兩疑訛。】盡入堤封之限。遂使少微一星,應多士之位,大雲五彩,覆周行之列。不驅愚去,不召賢來。巍巍蕩蕩,合其時歟。」又問:「伏閣之臣,精勸徹夜,還珠之宰,清儉日新。瞻彼二途,兼之非易。如不得已,何者為先?」對曰:「臣聞:『莅百寮而頒二柄,宰九州而班六條。』捐金投玉,虞舜之清儉矣,櫛風沐雨,夏禹之精勤矣。加以,楊震作守,陳神知於抂道,馮豹為郎,侍天渙於閤前。飛譽目前,揚美身後。但清者稟根自天,勸者勞株由己。又飲水留犢之輩,經疏史少,駕星去虎之徒,古滿今多。臣器非宋寶,宇是燕石,豈堪決前後之源,唯竊折梗概之枝。」【經國集。】敘正六位上,為但馬守。卒年五十六。【懷風藻。】

静留MV
http://youtube.com/watch?v=ZgkmmktO0zM
http://youtube.com/watch?v=Dx593MFPjW
http://youtube.com/watch?v=sAK-uTZ4EOE
http://youtube.com/watch?v=0Bn1EVHdX5I
http://youtube.com/watch?v=XNMaDi5OtOY
http://youtube.com/watch?v=2h8j-NvNkNo
■おまけ五柱戦隊
http://youtube.com/watch?v=l8M3Eg70pgs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